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笃学敬业,用心铸就品质

更新时间:2020年06月17日11时45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故事中的主角:上海校区JavaEE教研部杜老师


夏有骄阳似火,冬有寒风刺骨,无论季节如何更迭,传智的老师们都坚守在教学一线,为学员提供始终如一的品质教学。这是传智的老师们在杜宏老师心中的形象,在他眼里,教学质量的提高离不开老师们的兢兢业业,而他也是这样的。

杜老师2012年入职传智播客,做了将近4年的Java讲师,2016年开始就职研究院担任课程研究员,后被委派至广州校区,现担任广州校区JavaEE教研部教学主管。从一线讲师,到课程研发,再到教学管理,在他看来,这些年积累的教研经验,对他的个人成长有很大帮助。而杜老师对于传智播客教学线的贡献,也是有目共睹。

和传智相遇是缘分,也是心之所向

说起在传智播客的成长历程,杜老师提起了他的引路人——冯威老师。在2012年入职传智之前,杜老师就与冯威老师相识,而在那个时候,传智播客以张孝祥老师、黎活明老师、毕向东老师为首的师资队伍已经引起了他的关注,因此传智播客Java团队在招聘老师时,杜老师经由冯威老师引荐进入传智。

抱着学习者的心态,杜老师扎根于传智播客教学一线,从此也与传智的使命紧紧相连。虽然那时的讲课方法和技术还略显薄弱,但为了让学员更好地吸收知识,杜老师精心备课,从不曾懈怠,学员就业后对传智教学质量的肯定让他备受鼓舞!他说道:“当时所有的老师,都想让学员变得更好,整个团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很强,每个老师只要站上讲台,就是激情饱满的状态,对待学员,我们从不掉以轻心。”这样的一颗心,与传智的使命不谋而合。

一步一个脚印,一点一滴积累

在讲台上,杜老师一直是倾囊相授、全力以赴,2016年8月就职研究院后亦是如此。当时的研究院刚成立不久,课程研发还处于摸索阶段,在于洋老师的带领下,杜老师对当时的双元视频进行了全面改版。2018年3月前,杜老师完成2018JavaEEV9.0课程——SSM综合练习课程研发(5天),并在顺义校区进行了教学实施。之后杜老师继续优化调整录制双元视频,并于5月份在各分校对课程进行了全面推广。2018年4月,杜老师完成2018JavaEEV9.0课程——VueJs课程的研发,并在顺义校区进行教学实施。

此后,杜老师开始承担起更多的管理工作,开始为学科主要研发人员的课程研发制定战略。2018年5月,2018版本JavaEEV9.0课程在全学科顺利实施,杜老师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

当谈到这一系列工作成果时,杜老师认为自己的不断进步与成长,离不开于洋老师的帮助和指引:“在Java学科时,于洋老师给予我很多工作指导,在研究院也传授给我很多教学与课研知识,这些都让我受益匪浅。”

基于多年在研究院的工作,杜老师有很多经验分享给大家:一是研究员应更多地去关心学员的课程消化程度及市场需求,在设计课程的时候放大这些因素,根据班级情况、学员情况适量调整;二是当前的编程技术飞速迭代,新技术层出不穷,我们要把自己的思维、格局放开,尽管是资深的研究员,也要尝试放下身段去接触一些年轻的力量,这样才能紧跟行业发展脚步,不断成长。

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

在研究院的协调工作中,杜老师大致掌握了全国学科的走势和方向,深刻感受到Java学科的市场变化,也逐渐意识到挑战远不止课程优化这么简单。课程改革的想法初具模型,杜老师便被委派至广州校区,担任JavaEE教研部教学主管。

当时广州校区JavaEE教学数据存在问题,杜老师全力帮助广州教学团队提高教学质量,并将学院的课程设计思路和课程设计方向与广州教学团队分享,帮助末位讲师提高教学质量,让教学满意度得到了提升;另一方面协助刘天源校长,顺利完成《广州新课程实施与教学质量提高》项目,大大提升了广州的教学质量,成功将广州学员流失率控制在9%以内。至今,2018JavaEEV9.0版本课程已在广州校区实施,在杜老师的率领下,全面优化后的课程将于2019年12月底前全面实施。

在杜老师看来,这场教学质量改造的成功离不开广州教学团队强大的凝聚力,这个团结友爱的团队,让离家千里的他,心里充满了温暖和自豪。

唯有努力,才追得上时代

一心扑在教学线的杜老师,内心深处最在乎的就是学员。他总是会从学员的需求出发,倒推对自己及团队的要求,现在的他,对未来还有很多的目标及期许。

杜老师称,现有的课程方向还需要调整深度,让它更符合市场。对此,他们除了对课程项目进行优化外,也在加大招聘力度;其次围绕今年教学线“三好、四目标”指导思想,杜老师会带领团队不断提升课程含金量,找到课程深度和学员理解力的中和点,为学员打造更多干货,将教学这件事做到极致。

够努力,才能追得上时代,杜老师充分地认识到了这一点。作为广州校区JavaEE教研部教学主管,他看重技术的更新,要求自己能做出更好的课;在团队管理方面,他希望带领大家齐心协力,成长为面授团队中最优质的队伍,他的工作理念,简单却不平凡。

脚踏实地,才能遥望未来。2019年,传智播客依旧严抓教学质量,并寻求更大的改变。面对全新的挑战,我们既要有敢闯敢试、激流勇进的精神,也要有稳扎稳打、谋定后动的状态!期待更多像杜老师这样兢兢业业的传智人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断奋斗,大放异彩!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