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真”项目课程对找工作有什么帮助?

更新时间:2020年06月23日16时25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科学技术促进生产力的极大提高,信息时代造就了IT市场,国内外互联网行业的急速发展,使得IT人才的缺口巨大,严重失衡的供需关系让IT从业者的收入急速上升,大批行业外人员相继转行进入。另一方面,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传统产业开始转型,国家战略层面也在为IT行业开拓新市场,打造新格局,而传统人才培养的基地,大学教育,培养的大学人才与企业实际需要相去甚远,尤其软件研发这种重实践的行业,毕业生的技术能力基本达不到企业的用人需求,而公司又不愿意花钱、花时间和精力从头培养新人,于是IT培训生就成为企业一个折中的选择。基于此背景,大大小小的软件培训机构应运而生,将零基础的学员以流水线方式打造成初级程序员,然后输送到企业。

IT培训机构享受着时代和行业红利的同时,也在接受着市场的洗礼。利字当头的企业日益增多,业内秉承工匠精神、踏实做教育的机构越来越少,造成了目前IT培训行业两大困扰:

·企业对IT培训生认可度低

出现这一情况的原因在于市场被一些培训机构做坏了,太多的培训机构为了赚快钱,不重视课程,把重心放在欺诈招生、伪造学员简历、伪装工作经历上,甚至有培训老师假扮学生先去套面试题等事件,企业花大价钱招聘了”水货“,久而久之,企业对培训生慢慢的戴上了有色眼镜。

·学生对IT培训机构认可度低

没有学员,教学和就业就没有意义,公司就没有利润,公司最终只能关门大吉,因此IT培训机构在激烈的竞争中,为了能够招到更多学员,无所不用其极,大量培训机构的核心部门是招生部门,工作重点是“如何赚钱”,教育行业被做成了销售行业。为了招生和赚钱,五花八门甚至“丧心病狂”的招生手段都可以被默许。

IT培训本质是一种教育服务,只有教授出符合企业需要的人才才能得到企业的青睐。企业需要什么?需要有足够技术深度和业务深度的研发人员。所以我们认为核心本质是让学生能够学到业务和技术的深度与广度和实际企业要求相似的项目。

下面我们详细阐述传智播客研究院是如何定义好的项目、如何研发出好的项目以及如何将好的项目转化成供学生学习的好的课程的。

1. 远高于行业要求的课程标准体系

没有要求则没有底线,只有高要求,才有高品质。传智播客研究院以创造、引领为课研理念,凭借其完善的课程研发体系,持续守护着传智播客的授课质量,不断拔高行业标准,成为保障学生成功就业的“定海神针”。

1.1. 项目标准

好的项目必然是高标准的产物,我们认为好的项目包括以下几个方面的标准。

java真项目01

1.2. 实战标准

学生必须经过贴合实际的项目研发经验,才能够学习到整个研发的过程。

·基于企业真实项目

·企业真实研发系统环境

·多角色团队协同研发

·企业真实项目管控流程

1.3. 优质课程标准

java真项目2

1.4. 教学标准

采用Open教学法授课

1.5. 师资标准

·大厂的技术专家

·拥有丰富的技术、业务经验

·乐于分享各自多年的技术和业务经验

·善于创新

2. 满足企业需要的软件研发目标

在微服务架构体系下,企业需要的是立体化的软件研发体系,从底层的操作系统到上层应用程序。传智播客研究院深入研究企业需求,开发了从微服务平台到不同行业的应用系统,真实还原企业软件研发过程。

真项目课程3

3. 媲美企业配置的研发团队和研发流程

·多角色团队化协同研发

真项目4

项目研发团队 各个角色都是在相应领域有着多年的工作经验。

·多环节研发流程与各阶段标准化评审机制

java真项目5


4. 项目真假的检验

经过企业级配置的团队按照高标准进行的项目研发,产生了企业级项目,以此项目作为产生的项目课程,比市场上其他机构单打独斗产生的课程更能给学生更真实的学习需要,从而满足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我们可以从以下几方面进行检验项目的真假与优劣。

4.1. 项目资料的完备性

真正的项目在多角色研发团队的研发过程中,会产生大量产品文档、设计文档、开发和测试文档等,我们可以检验一个项目是否具有下表中罗列的文档,以检验项目研发过程的真实性。

编号

研发资料

说明

1

需求说明书

项目需求的说明文档

2

立项说明书

项目课程立项的说明文档

3

立项评审总结报告

项目课程立项评审的总结报告

4

UI设计图

项目的UI设计图

5

UE说明书

项目的UE设计说明文档

6

概要设计说明书

项目的技术概要设计说明文档

7

详细设计说明书

项目的技术详细设计说明文档

8

技术评审总结报告

项目的技术评审的总结报告

9

测试计划

项目研发过程中的测试计划

10

测试用例

项目研发过程中的测试用例

11

测试报告

项目研发过程中的测试报告

12

UI验收报告

项目研发过程中的UI验收报告

13

UE验收报告

项目研发过程中的UE验收报告

14

产品验收报告

项目研发过程中的产品验收报告



4.2. 项目是否部署供广大学员和用户访问

真金不怕火炼,真的项目也是具有可部署、可检验的标准的项目,广大的学员和用户是最好的“测试员”。只有部署到公网环境,供广大学员和用户访问、检验,才能够称得上是真项目。

传智播客研究院开通了项目信息站,各学科研发的项目均可以在通过此网站点击访问。

信息站网址:https://project.itheima.net/

java真项目6

java真项目7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