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现在学java的都是傻子,原来错在这儿了

更新时间:2019年03月18日14时52分 来源:网络 浏览次数:

 现在学java的都是傻子吗,为何那么多的人学习java呢?为什么那么多人学Java最后都会放弃,原来他们犯了这样的错误!
  Java编程语言从九几年被开发出来后,一直在现在都是语言界的宠儿,而Java20多年来屹立不倒,就是因为Java语言的优点太多,随着互联网公司,软件公司的发展,Java程序员需求越来越多,这让很多在学校的学生和社会上的工作人群都想转行学Java,确实它跟大多数专业比,Java的平均工资确实可以改变我们的工作待遇。
现在学java的都是傻子
  但是现在就有这样的一个现象,是不是现在学Java的人非常非常多,也许你也是这其中的一员,但是大多数人最后都放弃了,到最后可能也不知道这是什么原因,在最开始的时候都是信心满满的学,大多数都是还没有走到一半就知难而退了,其实一开始你就走错了路,你的学习方法,选择规划就是错误的,下面来说说
  1.很多小伙伴在学习Java的时候都会有这样的情况,他们习惯于像学习其他科目一样,买很多的Java书籍去看,但是大家最后都会发现一个问题,假设你能看下去,但是当你看完了一本书之后,发现自己什么都不会写,从此进入一个迷茫期,心里想着:我自己在学什么?对的,你确实不知道你在学什么,在开始的时候你就不知道Java如何去学,我做了Java十多年,身边能自己完全看书学会Java的人,真的都不是普通的人,他们曾经都是学习成绩非常好的,因为他们具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态度,所以你学Java,如果你是大多数,一定不能看书学,看书最后造成的结果就是,会看不会写,毕竟你是初学者,书籍里面都是专业术语。
  2.有这样一个问题,想必大家都经历过,就是无论你是看书学还是看视频学,都是看完了之后,但是让你动手操作的时候,你就会非常的懵逼,但是看视频的时候觉得自己什么都懂,但是让你动手写程序的时候,半天你都憋不出一个代码,很多人有这样的习惯,边看视频边写代码,我身为一个十年的程序员,负责任的告诉你这样的学习方法,从开始就注定你一定会放弃,因为这样做之后,你听不好课,你也写不好代码,最后稀里糊涂的过去了。当你把所有的视频都过了一遍之后,检测的时候,你自己都这样说,看都能看懂,但是我平时练习的少。我特别想问一下这样的人,你学Java在学什么?难道看完视频就算学了一遍吗?什么是学习,学习是把知识都能熟悉的运用,这才算学到了,我感觉大多数人在学习的时候连这种概念都没有,怎么可能学成功?如果这样的人都能学成功,那我曾经学Java的日子不是一文不值了。
  3.人习惯用自己的方法去学习一些自己根本不擅长的领域,我接触过很多人,他们完全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他随便说出一句话,我就能得知,这个人肯定会放弃,因为我曾经踩过坑的就是这样的,而新人还在走这些弯路,完全不知道自己学什么,没有一点概念。所以一个Java的初学者,你一定要有人指导,我总是认为学习Java好比是一个学徒去学习修摩托,为什么要跟着老师傅学习呢?你怎么不在家自己买个摩托自学呢?因为你知道那是不现实的事情,浪费那个时间干什么?所以学习Java记住一句话,有人指导永远都是最好的方法,没人指导去学习Java,非常你各个方面都非常NB,不仅有良好的思维,还有良好的学习习惯,毅力也强。
  4.没有系统的学习规划,很多人认为自己有一个详细的学习路线就算系统学习规划,我见过太多太多每天看8个小时视频,然后一遍一遍的过视频,像是完成某项任务一样,给自己一个心理安慰,告诉别人,你看我的视频都看完了。很多人完全错误的理解了系统学习规划的意思。系统规划学习是指在你有详细的课程大纲的前提下,知道自己每天应该学什么,做什么案例,写什么作业,一整天只需要把这些知识点弄会,理解到位,而我看到的就是无脑的看视频,认为自己会了,有句话大家应该记住,贪多嚼不烂。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