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Spring Security简介

更新时间:2018年10月24日16时06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Spring Security是一个能够为基于Spring的企业应用系统提供声明式的安全访问控制解决方案的安全框架。它提供了一组可以在Spring应用上下文中配置的Bean,充分利用了Spring IoC,DI(控制反转Inversion of Control ,DI:Dependency Injection 依赖注入)和AOP(面向切面编程)功能,为应用系统提供声明式的安全访问控制功能,减少了为企业系统安全控制编写大量重复代码的工作。它是一个轻量级的安全框架,它确保基于Spring的应用程序提供身份验证和授权支持。它与Spring MVC有很好地集成,并配备了流行的安全算法实现捆绑在一起。安全主要包括两个操作“认证”与“验证”(有时候也会叫做权限控制)。“认证”是为用户建立一个其声明的角色的过程,这个角色可以一个用户、一个设备或者一个系统。“验证”指的是一个用户在你的应用中能够执行某个操作。在到达授权判断之前,角色已经在身份认证过程中建立了。

  它的设计是基于框架内大范围的依赖的,可以被划分为以下几块。

  Web/Http 安全:这是最复杂的部分。通过建立 filter 和相关的 service bean 来实现框架的认证机制。当访问受保护的 URL 时会将用户引入登录界面或者是错误提示界面。

  业务对象或者方法的安全:控制方法访问权限的。

  AuthenticationManager:处理来自于框架其他部分的认证请求。

  AccessDecisionManager:为 Web 或方法的安全提供访问决策。会注册一个默认的,但是我们也可以通过普通 bean 注册的方式使用自定义的 AccessDecisionManager。

  AuthenticationProvider:AuthenticationManager 是通过它来认证用户的。

  UserDetailsService:跟 AuthenticationProvider 关系密切,用来获取用户信息的。

  

  Shiro和Spring Security比较

  Shiro比Spring更容易使用,实现和最重要的理解

  Spring Security更加知名的唯一原因是因为品牌名称

  “Spring”以简单而闻名,但讽刺的是很多人发现安装Spring Security很难

  然而,Spring Security却有更好的社区支持

  Apache Shiro在Spring Security处理密码学方面有一个额外的模块

  Spring-security 对spring 结合较好,如果项目用的springmvc ,使用起来很方便。但是如果项目中没有用到spring,那就不要考虑它了。

  Shiro 功能强大、且 简单、灵活。是Apache 下的项目比较可靠,且不跟任何的框架或者容器绑定,可以独立运行



作者:传智播客JavaEE培训学院
首发:http://java.itcast.cn/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