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创新工场到传智专修学院开展大学生综合教育座谈

更新时间:2018年01月31日16时04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2018年1月14日上午,国内一流的创业投资机构创新工场执行董事张丽君女士、项目总监孙国府先生受邀到传智专修学院就大学生综合教育方面开展座谈会。传智播客集团高级副总裁方立勋、传智专修学院校长冯威、软件工程系主任崔希凡、学生处主任王自冕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传智播客集团高级副总裁方立勋首先向创新工场执行董事张丽君女士介绍了传智专修学院独特的教学模式、教学方向以及阐述了中国传统大学的教学模式以“学术”为主,而传智专修学院的教学模式是以“应用”为主,这样的教学模式是结合了中国教育与西方教育的特色,希望这样的教学模式能够实现大学生在毕业后做到与社会不脱轨,提高实际应用操作等能力。


接着,执行董事张丽君女士对传智专修学院的教学模式表示充分肯定,张丽君女士说道:当代大学生的综合教育水平反映了一所高等院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关系着国家未来的发展,所以对大学生综合教育要有极高的认识和重视,可以采纳德国职业教育的先进理念和经验,让“崇尚一技之长”的理念成为社会风尚。随后,张丽君女士分享了自己多次组织“大学生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经验,特别在对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方面有着自己独特的创新方式,她表示:一所高等院校在做好教学把控的方向上更要不断拓展学生的课外活动。她建议,传统的教育做法会让学生产生倦怠感,那么可以通过对活动的教育主题进行分类,如以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主旋律教育,以促进学习为主题的励志成才的教育,以增进感情为主题的爱校荣校教育,以身心健康为主题的安全保障教育等,通过类别的划分,充分把握教育的主动性,将活动的主题确立地更鲜明具体,让大学生更有兴趣参与其中。


随后,创新工场项目总监孙国府在学院教学推广方面提出建议,孙总监表示,学院可以以学生爱好为载体,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提炼学生潜在的天赋,多样性多元化的拓展学生综合能力。


最后,传智专修学院校长冯威表示学院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要树立正确人才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把握好职业教育规律,坚持把促进就业作为办学导向,把提高能力作为办学目标,把立德树人作为办学根本,努力提高技能人才培养水平,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更多适应经济社会需要的技术技能人才。

会后,传智专修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座谈会对于学院学生综合管理的推进有着重要意义。今后,传智专修学院还将与创新工场继续保持此类交流与沟通。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